韭菜种植技术视频哪里找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细长的叶子喜欢阳光,所以总是在夏天的时候才露露头,打个哈欠,舒展一下,用这种方法告诉我们夏天来了;它是韭菜,是奶奶家最喜欢种植的蔬菜,韭菜的叶、花葶和花均作蔬菜食用;种子等可入药,具有补肾,健胃,提神,止汗固涩等功效,在中医里,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韭菜适应性强,抗寒耐热,全国各地到处都有栽培;可是如果你想种植韭菜,你知道韭菜种植技术视频哪里找吗?

韭菜种植技术视频

韭菜的主要营养成分有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韭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每100克韭菜含1.5克纤维素,比大葱和芹菜都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预防大肠癌的发生,同时又能减少对胆固醇的吸收,起到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的作用。

要说韭菜的种植视频,在网络上有详细的介绍。简单来说,韭菜秧苗生长缓慢,应适期早播,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播种为宜。浸种催芽后采用湿播法在苗畦内撒播,分两次覆土,第一次覆一层薄土,返潮后再第二次覆土,覆土总厚度2cm。每亩用种量6-8kg。覆土后盖层地膜,以利增温保墒,出苗后揭去地膜。一般1亩秧苗可栽植7-9亩菜田。

当韭菜新叶发出后应浇缓苗水,并中耕保墒,保持土壤见干见湿。入秋后,正值韭菜生长最旺盛时期,要充分供应肥水。以后气温逐渐降低,植株生长缓慢,保持地表不干即可。霜冻后即转入拱棚管理阶段。到了冬天,南方不少地区可常年生产,北方冬季地上部分虽然枯死,地下部进入休眠,春天表土解冻后萌发生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