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豆的图片及其营养分析和配方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豆类有非常多可以做菜的植物,就像是我们常吃的豆角,豌豆等等,而还有一种好吃的豆类植物,就是刀豆,刀豆是豆科刀豆属的栽培亚种,一年生缠绕性草本植物,也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荚果,晒干,剥取种子备用,或秋季采摘嫩荚果鲜用,刀豆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刀豆子,大刀豆,化妆品采用其干燥的种子,现在就让我们先看看刀豆的图片,再了解其营养分析和配方吧。

刀豆的图片

刀豆的营养分析,刀豆含有尿毒酶、血细胞凝集素、刀豆氨酸等,嫩荚中含有刀豆赤霉I和Ⅱ等,有治疗肝性昏迷和抗癌的作用。刀豆对人体镇静也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增强大脑皮质的抑制过程,使神志清晰,精力充沛。增强抗病能力刀豆所含成分具有维持人体正常代谢功能,促进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从而增强抗体免疫力,提高人的抗病能力。抗肿瘤刀豆所含刀豆赤霉素和刀豆血球凝集素能刺激淋巴细胞转变成淋巴母细胞,具有抗肿瘤作用,血球凝集素对用病毒或化学致癌剂处理后而得的变性细胞的毒性大于正常细胞的毒性,还可使部分肿瘤细胞重新恢复到正常细胞的生长状态。

刀豆的配方:1、《本草纲目》: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2、《医林纂要》:和胃,升清,降浊。3、《滇南本草》:治风寒湿气,利肠胃,烧灰,酒送下,子,能健脾。4、《四川中药志》:治胸中痞满及腹痛,疗肾气不归元及痢疾。5、《纲目》:刀豆,《本草》失载,惟近时小书载其暖而补元阳也。又有人病后呃逆不止,声闻邻家,或令取刀豆子烧存性,白汤调服二钱,即止。此亦取其下气归元而逆自止也。温中下气,利肠胃,止呃逆,益肾补元。6、《中药材手册》:补肾,散寒,下气,利肠胃,止呕吐。治肾气虚损,肠胃不和,呕逆,腹胀,吐泻。7、段成式《酉阳杂俎》:乐浪有挟剑豆,荚生横斜,如人挟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