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梨有啥好的品种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水果种类丰富,不过我还是钟爱苹果和梨,因为它们口感都很好而且多汁,每天来上一两个活力满满吖,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个新品种—红梨,它是指色泽鲜红、外观精美的梨族新秀,红梨果面青红,形状很可爱,像一个小葫芦一样,果体硬度好,肉细嫩、口感甜、果汁多,清甜的味道非常适合大众口味,红梨俏销市场是因为特殊的营养成分极大地满足了弱体质者对食补食疗的健康需求,据法国“颜色治疗专家”研究分析,红色果蔬可为人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微量元素“铁”,从而使人体抵抗组织产生一种热能,控制因感冒而升高的体温,加快病人的康复;红梨有啥好的品种你知道吗?

红梨有啥好的品种

红利新品种有硕丰红、八月红、红南果、红金秋等,是一种美国进口的红啤梨,其果皮为红色,梨肉黄白色,外形和普通鸭梨相似,但是个头稍小。红啤梨梨肉口感像番石榴,味道像雪梨。不过这种梨可不便宜,每斤售价约在16元,比普通的白梨贵了好几倍。

红梨营养价值:

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及苹果酸等,具有“润肺凉心、消炎降火、解疮毒、酒毒的作用。

富含的维生素B,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红啤梨所含的配糖体及鞣酸等成分,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

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肠胃。

药用价值

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

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

还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禁忌: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者应少吃红啤梨;不宜与鹅肉、蟹同食;忌与油腻、冷热之物杂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