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消颗粒成分的功能主治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积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目前市面上为了治疗积食的药物非常之多,其中较多人使用的就是隔山消颗粒,隔山消颗粒的主要成份为隔山消、马兰草,辅料为蔗糖,隔山消颗粒的功能主治为消积行气,用于脾胃气滞所致的食积内停,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腐吞酸,但是糖尿病患者禁服,而且在服用隔山消颗粒时饮食宜清淡,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我们了解了隔山消颗粒的功能主治,那么隔山消颗粒成分的功能主治又是什么呢?

隔山消颗粒

隔山消的功能主治,养阴补虚,健脾消食。治虚损劳伤,痢疾,疳积,胃痛饱胀,白带,疮癣。①《纲目》:主腹胀积滞。②《草木便方》:醋磨涂癣。③《分类草药性》:消食积,下乳,补虚弱。④《贵州民间方药集》:外用治疮毒、鱼口。⑤《陕西中草药》:滋阴养血,健脾顺气,镇静止痛,催乳。治胃痛腹胀,虚劳,肾虚腰痛,阳萎,小儿痞块,白带,乳汁不足。⑥《南方主要有毒植物》:治肾炎水肿,胃及十二指肠溃疡。⑦《江西草药》:清热解毒,顺气止痢。

马兰草的功能主治,凉血,清热,利湿,解毒。治吐血,衄血,血痢,创伤出血,疟疾,黄疸,水肿,淋浊,咽痛,喉痹,痔疮,痈肿,丹毒,蛇咬伤。①《日华子本草》:根、叶,破宿血,养新血,止鼻衄,吐血,合金疮,断血痢,解酒疸及诸菌毒;生捣敷蛇咬。②《纲目》:根、叶,主诸疟及腹中急痛,痔疮。③《本经逢原》:治妇人淋浊,痔漏。④《医林纂要》:补肾命,除寒湿,暖子宫,杀虫。治小儿疳积。⑤《质问本草》:捣汁涂黄水疮及无名肿毒。用叶同冬蜜捣匀,敷阳症无名肿毒,未溃者能散。⑥《福建民间草药》:活瘀止血,消痈,解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