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山红中药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天悄然到来,满山红花甚是美丽,这满山红花中杜鹃亦是其中一种;杜鹃除了可以供人欣赏以外,它的枝叶还可以当做药材入药;杜鹃的干燥叶入药成为满山红,又名山崩子,分布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等地,入药主要用于咳嗽气喘痰多,在中药中运用还是比较广泛的,那吗满山红中药具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满山红中药

满山红的药用成分

满山红这种中药材中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像杜鹃素、金丝桃甙以及杜鹃黄素和杨梅树皮素以及油脂和挥发油等,另外强心甙、鞣质和还原性物质也是满山红花中最重要的存在,正是因为这些物质的存在,让满山红具有了止咳平喘等多种药用功效。

满山红能强心

满山红是一种可以强心的中药材,它能让人类心脏的节律变慢,也可以让人们的血压下降,会提高心肌功能,对人类的心律不齐和心肌缺血以及动脉硬化都有不错的治疗功效。

满山红能平喘

满山红具有不错的平喘功效,它含有一定数量的乙酰胆碱,这种物可以扩张气管,也能消除气管内的炎症,可以让人们呼吸顺畅,能起到良好的平喘功效。

满山红能止咳化痰

满山红还具有止咳化痰的重要功效,它含有的挥发油和杜鹃黄素,都是天然的消炎成分,可以消除呼吸道的炎症也能稀释痰液,加快它们排出,平时人们服用能让咳嗽痰多的症状很快好转。

满山红根在大剂量使用时可出现血压骤降、心率减慢及各种心律失常。毒性反应多发生在老年人,故应用时应掌握剂量,老年人宜慎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