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红菇满山红的区别在哪里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从人们生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市场上的高档补品就很有销路,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造假技术一流,正红菇很受欢迎,市场上的红菇鱼龙混杂,有真红菇,也有假红菇,假红菇一般是用一种叫满山红的菇来充当的,满山红颜色也是红的,不懂得认的人很容易会误认为红菇,满山红吃起来有的会辣或会苦,有的虽不辣苦却不甜,其营养跟红菇根本没法比,正红菇满山红的区别在哪里?

正红菇满山红的区别

形状,真的红菇,菌盖正面深红,中心暗红,并有横皱纹,菌盖腹面菌褶细密均匀,菇脚粉红色,菇朵呈圆弧型当然也不排除有些红菇菇朵形状在生长或采摘过程中受到破坏,且菇脚以及菇褶也全是红的满山红则褶不会红且菇脚也是某些地方红,菇脚。真的红菇,菇脚一定是有小孔的,这是红菇区别于其他菇的独特之处香菇、茶树菇、巴西菇菇脚都是实心的。

颜色,真的红菇,入水水也会变红的。红菇之所以红,是因为它本身就有自然色素在里面,所以变红是肯定的。只是假红菇的水会呈暗红且有染料的味道,真红菇水会呈粉红,有点菇的清香。红菇煮熟后,随着菇的营养成分都进入汤中,菇的颜色也会褪尽。红菇的美味在于汤,正宗红菇与其它红菇的区别是正宗红菇盖上中央有凸起,盖子比较厚实,深红色,脚的内部也有不均的深红色,芳香,味道可口。大红菇和小红菇的区别大红菇营养高,闽西有产。

将红菇干品用清水快速冲洗后,放入适量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再将红菇放入肉类中煲汤、味美、香甜、是宾馆、酒家、家宴营养价值的天然食品,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适合儿童、孕妇、贫血者、免疫力低下、癌症患者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