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枸杞生姜黄芪熬水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有许许多多的食材和药材单独拿出来,每个都是十分大补的有营养的东西,但是放在一起,就会产生毒素,黄芪,枸杞,大枣,一起煮有补气,养阴,补血的作用,还能调节人体免疫力,缓解女性痛经,长期喝才会有效,中药就是这样,生姜,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黄芪,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大枣,滋补益气,枸杞,养肝,滋肾,润肺,红枣枸杞生姜黄芪熬水的功效。

红枣枸杞生姜黄芪熬水的功效

研究证实,黄芪枸杞红枣汤具有增强及调节免疫力的功能,每日服用可以达到预防疾病及治疗效果,也有助于改善自体免疫疾病或病毒引起的免疫性疾病症状。黄芪枸杞红枣汤由于其补气补血,药性平和,无特殊药味,易于接受,泡制方便,在冬天可以长期服用。黄芪枸杞红枣汤做法比较简单,取生黄芪20g,枸杞15g,红枣15g。将上述药物加两碗水熬至一碗当天服用。也可一次性熬足7天用量,生黄芪150g,120g,红枣120g,添14碗水熬至七碗,储存在冰箱里,当茶饮用,自觉阳气不足,浑身怕冷可加入生姜两片一起加热饮用,也可当凉茶饮用。  

 在中医理论上,“黄芪枸杞红枣汤”是温补汤,其中红枣可以补气健脾,黄芪可以补气、补虚,枸杞可以补阳。红枣具有补益气血,健脾养胃的作用;枸杞具有温肾补阳,明目降脂,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作用;黄芪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的功效,具有很好的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微循环和强心利尿的作用。此汤是价廉效多之中药方,可促进活性增强抗力,以及延缓衰老。综观全方,此汤具有很好的改善和增强人体免疫力,达到防病治病、养生保健的作用,对于自体免疫性疾病或病毒引起的免疫性疾病如肝炎病毒、庖疹病毒、复发性口腔溃烂等症状的改善,均有助益。但有糖尿病的患者在使用时,须注意红枣的份量,减少使用为宜,以免导致血糖升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