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说说纳豆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纳豆,长什么样子,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够想象出来,大概是跟豆子一样的东西吧,但是作为一种食物,口感还是很重要的,纳豆,大豆经纳豆菌发酵而成,是一种健康食品,目前国内有些专家认为其雏形源自豆豉,历史至少已经近三千年,国家文物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机构对吉林出土的大豆碳化实物℃鉴定,该炭化种子距今2590土70年,属东周时期实物,是继山西侯马汉墓和湖南长沙市马王堆汉墓中出土大豆种子后的又一次重要发现大家都说说纳豆好吃吗?

jpg

因为有呈含胶状凝结状态,判断为古老的大豆食物加工结果,不是日常制作和食用的纳豆(豆豉)。几千年间传播全世界各地,尤其是整个东南亚的人们对纳豆的作用高度认可,食用者众多,日本人尤其热衷这种美味保健食品。而纳豆制成的保健产品、生物制剂被人们广泛接受。当然,这种食品的药用程度绝非有的商业宣传那样神奇。并且,其保健作用无须其它现代手段,专家强调传统的民间百姓家庭酿造的就是最终的,应当原原本本传承。

纳豆的保健功能主要与其中的纳豆激酶、纳豆异黄酮、皂青素、维生素K2等多种功能因子有关。纳豆中富含皂青素,能改善便秘,降低血脂,预防大肠癌、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抑制艾滋病病毒等功能纳豆中含有游离的异黄酮类物质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酶类,如过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氢酶、蛋白酶、淀粉酶、脂酶等,它们可清除体内致癌物质、提高记忆力、护肝美容、延缓衰老等有明显效果。

纳豆虽营养不是人人适宜吃,纳豆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都适合食用。纳豆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及嘌呤等物质,可诱发痛风、加重肾脏负担,患有嘌呤代谢紊乱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最好不要多吃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也不宜食用手术后及伤口未愈合的病人不宜食用。另外,由于纳豆激酶不耐热,应尽可能不加热食用,可以把它当做调料拌着蔬菜吃。而且晚餐吃纳豆保健效果最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