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骨碎补图片大全是怎样的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骨碎补这个词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吧,这个词看上去也是蛮奇特的,知道的人应该都是专业人士了吧,骨碎补,别名:崖姜、岩连姜、爬岩姜、肉碎补、石碎补、飞天鼠、牛飞龙、飞来风、飞蛾草,真蕨目、骨碎补科蕨类植物,全年均可采挖,除去泥沙,干燥,或再燎去茸毛(鳞片),无臭,味淡,微涩,那么骨碎补图片大全是怎样的呢?

骨碎补图片大全

植株高15-40厘米。根状茎长而横走,粗4-5毫米,密被蓬松的灰棕色鳞片;鳞片阔披针形或披针形,长达8毫米,先端长渐尖,边缘有睫毛,中部色较深,边缘色较浅。叶远生,相距1-5厘米;叶柄长6-20厘米,粗1-1. 5毫米,深禾秆色或带棕色,上面有浅纵沟,基部被鳞片,向上光滑;叶片五角形,长宽各8-25厘米,先端渐尖,基部浅心脏形,四回羽裂;羽片6-12对。

骨碎补下部1-2对对生或近对生,向上的互生,有短柄,斜展,基部一对最大,三角形,长宽各5-10厘米或稍长;一回小羽片6-10对,互生,有短柄,斜向上,基部下侧一片特大,长2.5-7厘米,宽2-3厘米,长卵形,钝头或尖头,基部不对称,上侧截形并与羽轴平行,下侧楔形,羽裂达具翅的小羽轴;二回小羽片5-8对,无柄,稍斜向上,彼此密接。

骨碎补基部上侧一片略较大,长8-15毫米,宽4-8毫米,椭圆形,钝头,基部下侧下延,下部几对深羽裂几达具阔翅的主脉,向上的为浅羽裂;裂片椭圆形,宽1.5-2毫米,极斜向上,钝头,单一或二裂为不等长的钝齿;向上的羽片逐渐缩小并为椭圆形,先端短渐尖,基部偏斜,彼此密接,下部的二回羽状,上部的为深羽裂达具翅的羽轴。

叶脉可见,叉状分枝,每钝齿有小脉1条,几达叶边。叶坚草质,干后棕褐色至褐绿色。孢子囊群生于小脉顶端,每裂片有1枚;囊群盖管状,长约1毫米,约为宽的1 .5倍,先端截形,不达到钝齿的弯缺处,外侧有一尖角,褐色,厚膜质。

根茎横切面:槲蕨呈长扁圆形。表皮细胞1列,外壁稍厚;鳞片基位于表皮凹陷处,细胞3-4列;壁厚,内含红棕色色素。

呈椭圆形。表皮细胞排列不整齐;鳞片基着生于表皮凸起处,细胞2列,壁薄,内含棕黄色色素。表皮和其下2-3列细胞以及内皮层外1列细胞内壁增厚。分体中柱18~25个,排成类圆形;管胞直径10-26μm。

表皮外具厚的蜡被,鳞片基2-3列细胞;表皮及其下3~5列细胞,壁稍增厚,内皮层外侧1列细胞呈马蹄形增厚,孔沟和层纹明显,细胞内含黄桂棕色色素。

表皮外具厚的蜡被,鳞片基2-3列细胞。内皮层外侧1列细胞厚。分体中柱排成不规则2-3圈,中央一圈28-35个,圆形或长圆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