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刀豆图片里的秘密是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能够吃的豆子的种类真是越来越多了,最开始只有黄豆,再后来,又有了黑色的,还能够做成纳豆,现在又可以认识一种新的,叫做大刀豆,豆科刀豆属的栽培亚种,一年生缠绕性草本植物,也是豆科植物刀豆的种子,秋、冬季采收成熟荚果,晒干,剥取种子备用;或秋季采摘嫩荚果鲜用,刀豆的干燥成熟种子,别名刀豆子,大刀豆,化妆品采用其干燥的种子,缠绕草本,长达数米,无毛或稍被毛,大刀豆图片里的秘密是是什么呢?

jpg

总状花序具长总花梗,有花数朵生于总轴中部以上;花梗极短,生于花序轴隆起的节上;小苞片卵形,长约1毫米,早落;花萼长15-16毫米,稍被毛,上唇约为萼管长的1/3,具2枚阔而圆的裂齿,下唇3裂,齿小,长约2-3毫米,急尖;花冠白色或粉红,长3-3。5厘米,旗瓣宽椭圆形,顶端凹入,基部具不明显的耳及阔瓣柄,翼瓣和龙骨瓣均弯曲,具向下的耳;子房线形,被毛。荚果带状,略弯曲,长20-35厘米,宽4-6厘米,离缝线约5毫米处有棱;种子椭圆形或长椭圆形,长约3。5厘米,宽约2厘米,厚约1。5厘米,种皮红色或褐色,种脐约为种子周长的3/4。

荚果线形,扁而略弯曲,长10~35cm,宽3~6cm,先端弯曲或钩状,边缘有隆脊,内含种子10~14粒,呈扁卵形或扁肾形,长2~3。5cm,宽1~2cm,厚0。5~1。2cm。表面淡红色至红紫色,微皱缩,略有光泽。边缘具眉状黑色种脐,长约2cm,上有白色细纹3条。质硬,难破碎。种皮革质,内表面棕绿色而光亮子叶2,黄白色,油润。无臭,味淡,嚼之有豆腥味。

本品横切面:外被角质层,光辉带明显。支持细胞2~6列,呈哑铃状。营养层由十多列切向延长的薄壁细胞组成,内侧细胞呈颓废状有维管束,种皮下方为数列多角形胚乳细胞。子叶细胞含众多淀粉粒。管胞岛椭圆形,壁网状增厚,具缘纹孔少见。周围有4~5层薄壁细胞,其两侧为星状组织,细胞呈星芒状,有大形的细胞间隙。刀豆种子含蛋白质28。75%,淀粉37。2%,可溶性糖7。50%,类植物1。36%,纤维6。10%及灰分1。90%,还含有刀豆氨酸,刀豆四氨,刀豆球蛋白A和凝集素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