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蒌竹茹汤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瓜蒌竹茹这是两味十分有用的药材,把它们两个放到一个砂锅里炖一炖会产生什么奇妙的反应呢?瓜蒌竹茹汤,瓜蒌根、青竹茹,瓜蒌竹茹汤,阴阳易,热气上冲,胸中烦闷,手足挛拳,搐搦如风状,清热除烦小编建议大家,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心烦意乱或者是热病还没有完全消退等情况,可以使用竹茹令身体更加舒爽,这个时候应该将竹茹和竹叶、石膏、芦根准备适量,然后用清水煎煮服用药液,瓜蒌竹茹汤有什么作用?

瓜蒌竹茹汤

治疗女性怀孕期间的恶阻呕吐以及食不下咽 对于孕妇来说,怀孕其实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很多女性在这个阶段都会出现食不下咽甚至是呕吐的情况,建议可以用竹茹来缓解不舒服的毛病。小编建议,将青竹茹和橘皮准备适量,然后再加上一两的生姜以及茯苓、半夏,这五味中药材用清水煎煮,最后药液剩下三分之一的时候分为三分服用,用药频率可以适量的增加,孕妇的食欲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恢复。

瓜蒌皮为葫芦科植物栝楼及中华栝楼的果皮,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扩张冠脉,抗心肌缺血,扩张微血管及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耐缺氧,抗心律失常。祛痰作用。泻下作用。抗癌作用。具有清肺化痰,利气宽胸散结之功效。常用于肺热咳嗽,胸胁痞痛,咽喉肿痛,乳癖乳痈的作用。

瓜蒌仁的药理作用,有扩张心脏冠脉,增加冠脉流量作用,对急性心肌缺血有明显的保护作用,对离体绒癌细胞增殖和艾滋病毒具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有辅助疗效,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并有瘦身美容之功效,有致泻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