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许多老人闲聊唠嗑的时候,喜欢攥一把生花生在手里,咀嚼起来有滋有味,生花生中含有可以帮助肝脏提高功能的蛋氨酸等元素,因此它是肝脏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花生中的脂肪含量,和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花生油脂,以及蛋白质的含量都很丰富,这对于孩子的发育成长有积极的影响,而生花生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就有利于防治心脏病以及高血压等,生花生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生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之所以我们吃生花生的时候会越嚼越香,是因为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花生油脂,这些油脂由于绝大多数是不饱和脂肪酸,所以能够降低人体胆固醇,让身体保持健康。很多人吃花生的时候都喜欢将花生仁外面的红皮剥掉,其实这样做就辜负了花生皮的作用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花生皮具有凝血止血的功效,这一功效甚至比花生仁高出近五十倍。另外,由于花生皮还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的功能,它能够调整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对神经炎、脚气病、视觉不清等疾病都有积极的防治作用。如果您经常会有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可以抓一把生花生随身带着,胃酸的时候就嚼几粒,一定要注意的是,您得细嚼慢咽。

这种方法很管用,一般嚼上十几颗就能止住胃酸和胃部烧灼的感觉。食用生花生时应细细咀嚼。这是因为生花生不容易消化,且最容易感染黄曲霉菌,因此必须细嚼。因为细嚼不但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且唾液里所含的酶还能破坏黄曲霉菌所产生的黄曲霉毒素,若不细细咀嚼,既容易引起消化不良,还容易使黄曲霉菌在体内蓄积,诱发癌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