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枇杷叶什么样子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枇杷叶,它的样子长得跟波罗蜜的叶子一样,都是大大的,厚厚的,所以很好人的,不过很多人总是问,枇杷叶什么样子,其实就那样,枇杷叶为蔷薇科植物枇杷的叶子,又名巴叶、芦桔叶有清肺止咳,和胃利尿,止渴的功效,有治疗肺热痰嗽,咳血,衄血,胃热呕哕作用,中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那么枇杷叶什么样子呢?它煮水的做法是什么呢?一起看看吧!

枇杷叶什么样子

枇杷叶形态特征:常绿小乔木,高约10米,小枝粗壮,黄褐色,密生锈色或灰棕色绒毛。叶革质,披针形、倒披针形、倒卵形或椭圆状矩圆形,长12-30厘米,宽3-9厘米,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楔形或渐狭成叶柄,边缘上部有疏锯齿,上面多皱,下面及叶柄密生灰棕色绒毛,侧脉11-21对,叶柄长6-10毫米。圆锥花序顶生,总花梗、花梗及萼筒外面皆密生锈色绒毛,花白色,直径1.2-2厘米,花柱5,离生。梨果球形或矩圆形,直径2-5厘米,黄色或桔黄色。日本也有。多为栽培或野生。果生食或酿酒,叶药用,能利尿、清热、止渴,枇杷仁及叶有镇咳作用。

枇杷叶煮水的做法:取5-6片新鲜枇杷叶,在流动水中冲洗掉脏物,背部用刷子将所有绒毛刷洗干净,放入盆中,加水没过枇杷叶,浸泡15分钟,再用流动水冲洗一遍,准备一颗冰糖,黄冰糖最好将叶片剪碎,放入煮锅内,大概倒入800毫升左右的水,开大火煮。叶片煮开后,用筷子将上面浮起的叶片搅动一下,然后转为中小火。此时加入一块冰糖,煮20分钟即可煮好后不要马上开盖子,继续焖一会儿,将枇杷叶子水倒出,此时还是茶色的,过一会儿就变成酒红色,带着淡淡的枇杷叶子的清香,煮出的水当成日常茶饮,每天可以少量服用,3-4次都可以,大人也可以用,止咳化痰效果很好。

注意事项:枇杷叶煮之前要刷干净的,刷不干净的话,上面的绒毛会引起咳嗽更加严重的,所以晚上夜里睡觉的时候,点点的咳嗽明显严重起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