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胡椒粉图片吗?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众所周知,胡椒粉是生活中常用的一种调味品,是将胡椒加工成粉末状用于烹饪,其实胡椒除了是一种很好的调味品之外,还是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胡椒粉可药、食两用,中医学称胡椒有温胃散寒之功能,胡椒粉含有的特殊成分使胡椒具有特有的芳香味道,还有苦辣味,成为百姓欢迎的具有辣味的调味品,虽然胡椒主要用作调味品,但实际上用途还有很多:如:民间用"胡椒炖猪肚"治疗慢性胃肠病,说了这么多关于胡椒粉的知识,那么,你见过胡椒粉图片吗?

胡椒粉图片

胡椒粉是用干胡椒碾压而成,有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两种。黑胡椒粉是未成熟果实加工而成,白胡椒粉是果实完全成熟后采摘加工而成。胡椒粉分白胡椒粉和黑胡椒粉两种,白胡椒粉为成熟的果实脱去果皮的种子加工而成,色灰白,种仁饱满,气味较浓,品质较好;黑胡椒粉是未成熟而晒干的实加工而成,果皮皱而黑,气味较谈。两者性情也不同。专家说,黑胡椒粉走里,味重,调味作用稍好;白胡椒粉药用价值更高,走表,辛散作用更好。
胡椒粉都有哪些营养成分呢?胡椒粉的主要成分是胡椒碱,也含有一点量的芳香油、粗蛋白、粗脂肪及可溶性氮,能祛腥、助消化;胡椒粉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胡椒碱,挥发油,淀粉,硫胺素,铜,铁,锌,酮,醇,酶等。是人们喜爱的调味品。食法主要有直接食用胡椒粉。胡椒粉又是世界上主要调味香料,果实中含有挥发性油1-2%,胡椒碱8-9%,还含有粗脂肪、蛋白质、淀粉、可溶性氮等物质。
折叠胡椒粉的作用与功效:胡椒粉味辛、性热,入胃、大肠经;有温中下气,消痰解毒的功效;主治寒痰食积、脘腹冷痛、反胃、呕吐清水、泄泻、冷痢;外敷治疮肿、毒蛇咬伤、犬咬伤;又可解食物毒;温中散寒:用于胃寒所致的胃脘痛、呕吐、以及腹冷所致的泄泻、肠鸣;醒脾开胃:本品小剂量能增进食欲,对胃口差、消化不良有治疗作用。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是消化道溃疡、咳嗽咯血、痔疮、咽喉炎症、眼疾患者慎食。与其食物相克有番茄酱和牛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