檵木树是什么样子的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檵木,我敢肯定有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一定不清楚它怎么读,更不用想知道它是什么了,形态特征:金缕梅科继木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植物,叶革质,卵形,长2-5厘米,宽1.5-2.5厘米,花两性,3-8朵簇生,花白色,蒴果木质,有星状毛,种子长卵形,长4-5毫米,生境分布:生于丘陵或荒山灌丛中,分布于长江中、下游以南,北回归线以北地区,印度东北部也有,用途:根、叶、花果入药,能解热止血、通经活络,檵木树是什么样子的?

檵木树

檵(jì)木叶子椭圆形或卵圆形,花淡黄色,结蒴果,褐色。枝条和叶子可以提制栲胶,种子可以榨油。 檵木通常为灌木,稀为小乔木,高达12米,径30厘米;小枝有锈色星状毛。产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北回归线以北地区。印度北部也有分布。多生于山野及丘陵灌丛中。根、叶、花果均能入药,能解热止血、通经活络、收敛止血,清热解毒,止泻。 木材特性:木质细腻、坚硬、韧性好,适用做木工工具把:榔头把,斧头杆,锯鼻、刨壳等等,但因此木分雌雄异株,一般采用雌株材料做的工具更好些。

灌木,有时为小乔木,多分枝,小枝有星毛。叶革质,卵形,长2-5厘米,宽1.5-2.5厘米,先端尖锐,基部钝,不等侧,上面略有粗毛或秃净,干后暗绿色,无光泽,下面被星毛,稍带灰白色,侧脉约5对,在上面明显,在下面突起,全缘;叶柄长2-5毫米,有星毛;托叶膜质,三角状披针形,长3-4毫米,宽1.5-2毫米,早落。花3-8朵簇生,有短花梗,白色,比新叶先开放,或与嫩叶同时开放,花序柄长约1厘米,被毛;苞片线形,长3毫米;萼筒杯状,被星毛,萼齿卵形,长约2毫米,花后脱落;花瓣4片,带状,长1-2厘米,先端圆或钝;雄蕊4个,花丝极短,药隔突出成角状;退化雄蕊4个,鳞片状,与雄蕊互生;子房完全下位,被星毛;花柱极短,长约1毫米;胚珠1个,垂生于心皮内上角。蒴果卵圆形,长7-8毫米,宽6-7毫米,先端圆,被褐色星状绒毛,萼筒长为蒴果的2/3。种子圆卵形,长4-5毫米,黑色,发亮。花期3-4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