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皮草从头到尾都散发出一股不羁的气息,如果你了解它的话,确实是这个样子,它的学名也叫青皮草,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成墨绿色,根长藏于地,须状根,易断,高大植株具支持根,三年开花,四年结籽,落籽存活率低,因产量稀少,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青皮草为药食两用植物,是罕有的植物品种,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青皮草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什么?

青皮草的功效与作用

生长于北纬42-50度海拔百米以上、以藤本植物和阔叶林混交的地址状态下,适宜气候为温带季风气候或亚热带季风气候,对环境要求较高,移栽则难活,不具备人工培养条件。

青皮草为药食两用植物。除根外全草可入药。现代研究,活性的硒酸酯多糖具有营养缺陷细胞、修复受损细胞、激活休眠的细胞、纠正突变细胞的功效,恢复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青皮草中硒酸脂多糖的含量远高于其他物种,其纯度比例和活性为各生物之冠,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鲜草采集48小时后,活性开始流失,因此采集和储存条件严格,成本较高。

具备活性的青皮草具有抗癌、抗氧化、修复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因其成活率低,且不具备人工栽培的条件,成为稀有的熊猫型品种 。青皮草可主要用来止血,生肌,收口。主治刀伤。青皮草有效成分具有抗癌、抗氧化、修复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因其成活率低,且不具备人工栽培的条件,成为稀有的熊猫型品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