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图片和介绍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也许大家都没有注意过它,却熟知它的身影,因为那一首诗句,所以大家都对凌霄花有着非常好的好奇心,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分布于中国中部,性喜温暖湿润、有阳光的环境,稍耐荫,借气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长,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边缘有锯齿,花鲜红色,花冠漏斗形,结蒴果,喜欢排水良好土壤,较耐水湿、并有一定的耐盐碱能力,那么,凌霄花图片和介绍有哪些呢?

凌霄花图片和介绍

凌霄早在春秋时期的《诗经》里就有记载,当时人们称之为陵苕,苕之华,芸其贵矣,说的就是凌霄。凌霄花之名始见于《唐本草》,该书在紫葳项下曰:此即凌霄花也,及茎、叶具用。有药用价值,有行血去瘀、凉血祛风的功效,也具观赏价值。性喜光、宜温暖,幼苗耐寒力较差。若光照不足,虽可以生长,但枝条细长。要求肥沃、深厚、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

顶生疏散的短圆锥花序,花序轴长15-20厘米。花萼钟状,长3厘米,分裂至中部,裂片披针形,长约1.5厘米。花冠内面鲜红色,外面橙黄色,长约5厘米,裂片半圆形。雄蕊着生于花冠筒近基部,花丝线形,细长,长2-2.5厘米,花药黄色,个字形着生。花柱线形,长约3厘米,柱头扁平,2裂。蒴果顶端钝。花期5-8月。

产长江流域各地,以及中国河北、山东、河南、福建、广东、广西、陕西等省,在中国台湾、日本、越南、印度、西巴基斯坦均有栽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