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核桃怎么去皮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核桃,我想大家都有吃过的吧,因为它呢不但吃起来是嘎嘣得脆,并且呢它也是很健脑的哦,但是,有人知道吗,有一种长着青色的皮的核桃,它们长什么样子呢?核桃树落叶乔木,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核果状坚果球形,外果皮平滑,中果皮肉质,内果皮坚硬,有皱纹,木材坚韧,可以做器物,果仁可以吃,可以榨油,也可以入药, 属于坚果类,也叫胡桃,核桃挂果期间我们称青皮核桃,青皮核桃怎么去皮?

青皮核桃怎么去皮

 堆沤脱皮法:是我国传统的核桃脱皮方法。其技术要点是,果实采收后及时运到室外阴凉处或室内,切忌在阳光下曝晒,然后按50cm左右的厚度堆成堆(堆积过厚易腐烂)。若在果堆上加一层10cm左右厚的干草或干树叶,则可提高堆内温度,促进果实后熟,加快脱皮速度。一般堆沤3~5天,当青果皮离壳或开裂达50%以上时,即可用棍敲击脱皮。对未脱皮者可再堆沤数日,直到全部脱皮为止。堆沤时切勿使青皮变黑,甚至腐烂,以免污液渗入壳内污染种仁,降低坚果品质和商品价值。

药剂脱皮法(不推荐此法):由于堆沤脱皮法脱皮时间长,工作效率低,果实污染率高,对坚果商品质量影响较大,所在,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有些单位开始试用乙烯利催熟脱皮技术,其具体做法是:果实采收后,在浓度为0.3%~0.5%乙烯利溶液中浸蘸约半分钟,再按50cm左右的厚度堆在阴凉处或室内,在温度为30℃、相对湿度80%~95%的条件下,经5天左右,离皮率可高达95%以上。2天左右即可离皮。乙烯利催熟时间长短和用药浓度大小与果实成熟度有关。果实成熟度高,用药浓度低,催熟时期也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