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青皮草植物的图片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皮草,这种草可以说很有价值啊,因为它对抗癌具有很大的用处,所以一定要了解好这种草,看了青皮草植物的图片,是不是想了解它,青皮草 ,学名青皮草,禾本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全株成墨绿色,根长藏于地,须状根,易断,高大植株具支持根,三年开花,四年结籽,落籽存活率低,因产量稀少,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是罕有的植物品种,被誉为“植物界的大熊猫”,那么青皮草植物的功效与特征是什么?

青皮草植物的图片

青皮草植物的功效与作用:具备活性的青皮草具有抗癌、抗氧化、修复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的作用。因其成活率低,且不具备人工栽培的条件,成为稀有的熊猫型品种 。癌症的治疗对病人来说也会产生一定的心理、生理反应,如化疗药物的使用会使病人产生恶心、呕吐,放射治疗会产生脱发、身体虚弱,手术治疗会产生疼痛、恐惧、自我形象受损等。

青皮草植物的特征:根深茎长,根呈须状,抓地较牢,难于整根拔起。叶线型,细而柔韧,宽1厘米左右,向两端稍变窄。秆直立挺实,叶丛生、细长,成年植株叶长可达30-60厘米,宽约1厘米左右,叶鞘松弛无毛,线状叶从根部长出,叶面光滑,叶背具较短的绵密状纤毛。通常3年开花,花期6个月,花不醒,圆锥花序疏散,为多数总状花序组成,4年结籽,落籽仅维持2-3天活性,如无合适条件,难以成活。

青皮草的药用价值:该种为药食两用植物。除根外全草可入药。现代研究,活性的硒酸酯多糖具有营养缺陷细胞、修复受损细胞、激活休眠的细胞、纠正突变细胞的功效,恢复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青皮草中硒酸脂多糖的含量远高于其他物种,其纯度比例和活性为各生物之冠,具备很高的药用价值。鲜草采集48小时后,活性开始流失,因此采集和储存条件严格,成本较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