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牛黄解毒片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牛黄解毒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常识,与牛黄有着一定的关系的药是哪一种呢,先来科普一下牛黄,牛黄是牛的体内生长的结石,非常难得,今天主角是牛黄解毒片,牛黄解毒片含有什么成分呢,牛黄解毒片具有明显的解热、抗炎以及镇痛、镇静、抗惊厥等作用,对引发各种炎症的多种致病微生物有较强的抑制作用,你所不知道的牛黄解毒片是怎样的?

jpg

牛黄解毒片是许多家庭常备的“祛火药”,具有降火排毒的功效。很多人对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并不了解,认为这是一种很安全的中成药。然而,近年来发现,服用牛黄解毒片也会引起不良反应。不良反应涉及神经、循环、泌尿、呼吸、消化、血液等系统,呈现出皮肤药疹、过敏性休克、肝脏损害、砷中毒等多种症状。

清热解毒药主攻泻肺胃蕴热京制牛黄解毒片除具优秀清热解毒功外,散风止痛,临床既用于治疗肺胃蕴热引起目眩晕口鼻疮咽喉疼痛耳鸣肿痛便秘结等症,还治受外邪引起火症风火牙痛暴发火眼痄腮红肿皮肤刺痒等症,现代药理研究表明京制牛黄解毒片具抗炎、抗菌、抗病毒药理作用效抗各种热毒壅盛染性疾病,患者临床用治牙髓炎、牙龈炎、冠周炎、牙槽脓肿、口腔溃疡、染性口炎、疱疹性口炎、舌炎、急性扁桃体炎、急性结膜炎等火盛症均有效果。

忌烟酒及辛辣、油腻食物。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服药后大便次数每日2到3次者,应减量。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或加重者,应立即停药并去医院就诊小儿、年老体弱者及脾胃虚寒者慎用。若需使用请咨询医师,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超剂量及长时间服用,必须在医师及医师指导下进行。不宜与强心苷类、生物碱类、抗生素类或异烟肼、维生素B1等药物合用。特异性或过敏体质者不宜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