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凌霄花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别家院门上攀援的枝儿,待到花开时节,满墙的灿烂颜色,让你感叹这时光美好;它是凌霄花,借气生根攀援它物向上生长,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边缘有锯齿,花鲜红色,花冠漏斗形,结蒴果,喜欢排水良好土壤,较耐水湿、并有一定的耐盐碱能力;有药用价值,有行血去瘀、凉血祛风的功效,也具观赏价值,可是有人会问凌霄花有毒吗?一起来看。

凌霄花有毒吗

宋人杨绘有诗赞曰:“直绕枝干凌霄去,犹有根源与地平。不道花依他树发,强攀红日斗修明。”清人李笠翁评价凌霄花说:“藤花之可敬者,莫若凌霄。”凌霄花花期较长,一个花序可以开三四十天,一簇簇,一团团,火一样鲜红的凌霄花,花朵缀满枝头,迎风飘舞,衬托着碧绿的浓荫,格外惹人注目,逗人喜爱。

每年农历五月至秋末,绿叶满墙〔架〕花枝伸展,一簇簇桔红色的喇叭花,缀于枝头,迎风飘舞,格外逗人喜爱。除观赏价值外,凌霄花还是一种传统中药材,根茎叶都可以入药。凌霄花是有名的活血药草。其功效祛风活血,消肿解毒。主治风湿关节痛、肺痈、骨折、跌打损伤、毒蛇咬伤等症。

凌霄花无毒,除观赏价值外,凌霄花还是一种传统中药材,凌霄的花、茎叶与根均可入药,具有行血去瘀、凉血祛风之功能,味辛酸,性微寒归肝、心包经、功能活血散瘀,凉血祛风。主治月经不调、经闭癓瘕、产后乳肿、皮肤瘙痒、痤疮等病症。孕妇家里栽植凌霄花是可以的。凌霄花不可以拿给小孩子玩并非有毒,而是因为凌霄花久闻伤脑,其花粉对眼睛的刺激性太大,侵入眼中会引起红肿,易伤眼。不过,凌霄花本身并无毒,但孕妇服用凌霄花的确会引起流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