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柏叶图片是什么样儿的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冬天里不多的绿色之一,在白雪的覆盖下,更显得精气神十足,它是我们在路边常见的植物,无聊时你偶尔还会与它打声招呼,它是侧柏,常为阳坡造林树种,也是常见的庭园绿化树种,木材可供建筑和家具等用材,叶和枝入药,可收敛止血、利尿健胃、解毒散瘀;种子有安神、滋补强壮之效,这里重点为大家介绍侧柏叶,那么,你知道侧柏叶图片是什么样儿的吗?

侧柏叶图

侧柏叶又名扁柏、黄心柏,为常绿乔木,其嫩枝、叶及果皆可入药,其味苦、涩,性微寒,入肺、肝、大肠经,有凉血止血、乌须发、止咳喘的功效。主要用于血热妄行引起的出血病症,并有镇咳、祛痰、降压、防脱发等作用。其果实中的果仁则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之功效。

现代人多将侧柏作为绿化观赏植物,而对它的养生价值却鲜有了解。在古代,侧柏的嫩枝嫩叶是备受道家推崇的延年上品。明代李时珍《本草纲目》中“乃多寿之本,所以可以入服食,道家以之点汤常饮”的记载,为侧柏叶的食疗养生价值做出了权威性的概括。

侧柏是中国应用最广泛的园林绿化树种之一,自古以来就常栽植于寺庙、陵墓和庭园中。如在北京天坛,大片的侧柏和桧柏与皇穹宇、祈年殿的汉白玉栏杆以及青砖石路形成强烈的烘托,充分地突出了主体建筑,明确地表达了主题思想。大片的侧柏营造出了肃静清幽的气氛,而祈年殿、皇穹宇及天桥等在建筑形式上、色彩上与柏墙相互呼应,巧妙地表达了“大地与天通灵”的主题。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