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附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也是跟我一样很是迷惑吧,对于从未怎么深入接触过中药的我们来讲,白附子确实是一味我们从没了解的中药材,白附子别名:独角莲、滴水参、天南星、野芋等,是天南星科犁头尖属的植物,为中国的特有植物,产河北、山东、吉林、辽宁、河南、湖北、陕西、甘肃、四川至西藏南部,那么,白附子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白附子的功效与作用

白附子是一种价值很高的药物,治疗疾病用途广泛,《民间草药》、《中药大辞典》记载,独角莲球茎供药用,逐寒湿、祛风痰、镇痉。治中风痰壅,口眼歪斜、破伤风;治跌打损伤、淋巴结核。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独角莲除上述药用外,对各种疔、毒、疮、疖均有特殊医疗效果,民间用独角莲配药治疗肝硬化、糖尿病均有独特疗效。

白附子功能主治:祛风痰;通经络;解毒镇痛。主中风痰壅;口眼歪斜;偏头痛;破伤风;毒蛇咬伤;瘰疬结核;痈肿。 祛风痰,定惊搐,解毒散结止痛。用于中风痰壅,口眼歪斜,语言涩謇,痰厥头痛,偏正头痛,喉痹咽痛,破伤风;外治瘰疬痰核,毒蛇咬伤。白附子的美容功效体现在祛汗斑、瘢痕疙瘩、粉刺等;并常常用于美容添加剂或防腐剂及护肤品中。

白附子性热主升为阳明之要药,所以能荣于面。白附子具有燥湿化痰、祛风止痉、解毒散结作用;美容功效有润肤白面、灭瘢除黑。白附子的副作用是有的,例如很多爱美女士会利用白附子做面膜,但一晚上过后会发现脸部有些红肿,这个和白附子是有关系的,因为白附子的药性属温,味辛,是带有毒性的,所以会导致出现红肿现象。在使用前应该听取医生的指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