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茅价格有没有浮动呢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仙茅也许大家都不知道它是什么物质,从它的称谓里面也很难知道它是一种什么类的中药,但是它的别称却非常的有意思,仙茅,又名地棕,四川、贵州,独茅,四川,山党参,福建,仙茅参,云南,海南参,海南,茅爪子,婆罗门参,属仙茅科,花期4-9月,药用植物,产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南、广东、广西、四川南部、云南和贵州,生于海拔1600米以下的林中、草地或荒坡上,也分布于东南亚各国至日本,那么,仙茅价格有没有浮动呢?

仙茅价格

仙茅水提取液可扩张冠脉,强心。给缓性心律失常家兔静脉注射6g/kg,可显着增加心率,使突变细胞数显着下降,使嘌呤系统转化酶活性抑制约20%,使胆囊收缩素抑制约80%,使甲状腺机能减退,病人血清的环-磷酸腺苷水平降低者回升,环-磷酸鸟苷水平升高者回降,环-磷酸腺苷/环-磷酸鸟苷比值趋于正常。给大鼠腹腔注射石蒜碱6mg/kg,可增加尿酸排泄,对小鼠肾脏琥珀酸脱氢酶有显着抑制作用,轻度降压,抗实验性关节炎。

酒仙茅:取净仙茅用黄酒拌匀,润透后,置锅内微炒至干,取出,晾干。每仙茅100斤,用黄酒10-20斤。《雷公炮炙论》:凡采得仙茅后,用清水洗令净,刮上皮,于槐砧上用铜刀切豆许大,却用生稀布袋盛,于乌豆水中浸一宿,取出,用酒湿拌了蒸,从巳至亥,取出暴干。《海药本草》:仙茅,用时竹刀切,糯米泔浸。

仙茅价格没有什么浮动,但需要辨别真伪,一直以来都有伪品的出现,以往用的都是一些不知名的根茎和白芍侧根伪充而成。雪上一支蒿与仙茅本身很相似,很多鉴别特征都可以伪造,因此外观很难鉴别。主要是口尝以麻舌感来判断(当心剧毒,没有经验的请勿轻易口尝,及时漱口),雪上一支蒿有持久的麻舌感。有报道称,雪上一支蒿伪充仙茅很容易出现医疗事故。因此各中药采购人员、调剂人员、药界同仁对此应提高警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