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黄根价格及其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虽然都认为,经常的发汗这是十分得让人心情不悦的事情,即便由于不出汗也不是很好,但是出汗太多也是很麻烦的事情,今天就像大家介绍一种治疗出汗的中草药——麻黄根;麻黄根,中药名,为麻黄科植物草麻黄或中麻黄的干燥根和根茎;分布于内蒙古、辽宁、河北、山西、新疆、甘肃、青海等地;高20-40厘米,木质茎短或成匍匐状,小枝直伸或微曲,表面细纵槽纹常不明显,节间长2.5-5.5厘米,多为3-4厘米,径约2毫米,叶2裂,鞘占全长1/3-2/3,裂片锐三角形,先端急尖,那么麻黄根的功效是什么呢,它的相关论述又有些什么呢?

麻黄根价格

麻黄根的功效主要有两点,分别是:1、治产后虚汗不止。①当归一两(锉,微炒),麻黄恨二两,黄芪一两(锉)。上药捣粗,罗为散。每服四钱,以水一中,煎至六分,去滓,不计时候温服。②牡蜗粉三分,麻黄根二两。捣细,罗力散,用扑身上。2、治肾劳热,阴囊生疮。麻黄根、石硫黄各三两,米粉五合。上三味治下筛,安絮如常用粉法搭疮上,粉湿,更搭之。

麻黄根的相关论述:1、《本草经读》:“麻黄根节,古云止汗,是引止汗之药,以达于表而速效,非麻黄根节自能止汗,旧解多误。”2、《本草纲目》:“麻黄发汗之气,驶不能御,而根节止汗,效如影响。物理之妙,不可测度如此。自汗有风湿、伤风、风温、气虚、血虚、脾虚、阴虚、胃热、痰饮、中暑、亡阳、柔痓诸症,皆可随证加而用之。当归六黄汤加麻黄根洽盗汗尤捷,盖其性能行周身肌表,故能引诸药外至卫分而固腠理也。”3、《神农本草经》:“但知扑之之法,而不知服饵之功尤良也。”麻黄根价格一般是几块钱一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