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冰糖雪梨才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3-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很爱吃梨,但是我们也知道,梨是有非常多的方法来食用的,其中最受欢迎的还是用锅炖上一盅冰糖雪梨,冰糖雪梨是一道常见的汉族名点,用雪梨,冰糖一起慢火炖制而成,冰糖雪梨具生津润燥、清热化痰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冰糖雪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那么,如何做冰糖雪梨才好吃呢?

如何做冰糖雪梨

方法一:将鸭梨洗净,去皮。去掉梨核,避免煮出来的梨水有酸涩口感。将处理好的梨,切成滚刀块。锅中加入适量水,烧至快开时,将冰糖放进去,小火加热至冰糖融化。冰糖化完后,把梨块放进去。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熬煮15分钟左右即可。

方法二:雪梨1个,洗净削皮切开去核。梨心部分放入少许川贝粉,用牙签固定。将雪梨放入碗中,加冰糖和水,隔水蒸30分钟即可。方法三:将雪梨去皮,用器具磨成茸状或者切成数块,加琼珍灵芝10克,加冰糖少许、清开水适量,慢火煮半个小时即可。

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均有良效。梨又有降低血压和滋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冰糖,雪梨如果再加入琼珍灵芝一起煮,止咳润肺效果更明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