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看楮实子炒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楮实子,它开的花很有个性,粉红的花带有香味,而它结的果实也红的,一般晒干制作成药材,楮实子,是桑科植物构树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洗净,晒干,除去灰白色膜状宿萼及杂质,它的嫩根或根皮、树皮、树枝、叶、茎皮部的白色乳汁亦供药用,所以人们经常用它来炒着吃,因为这样比较好吃,功效又更好,那么楮实子炒的功效是什么?

楮实子炒

楮实子形状特征:落叶乔木,高达16m,有乳汁。树皮平滑,暗灰色,幼枝密生绒毛。叶互生,广卵形,长7—20cm,宽6—15cm,边缘有细锯齿,通常3—5深裂,上面粗糙,下面密被柔毛,三出脉,叶柄密生绒毛。花单性异株,雄花序柔荑状,腋生下垂,雄花花被片和雄蕊各4,雌花序头状,花被筒状,子房有柄。聚花果球形,肉质,橙红色,熟时小瘦果借肉质子房柄向外挺出。花期5月,果期8—10月。 生于山坡、山谷或平地村舍旁,有栽培。主产河南、湖北、湖南、山西、甘肃。

楮实子的功能主治:补肾清肝、明目、利尿。用于腰膝酸软、虚劳骨蒸、砂晕目昏、目生翳膜、水肿胀满。楮实子可以补肾清肝:楮实子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的中药材,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对于日常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肾虚的患者来说有不错的疗效。而且楮实子的毒副作用很小,不会损害肝肾功能,对身体具有保健的作用,不会因为效果而带来损害。

它还能缓解疲劳:腰膝酸软不止是反应在骨骼的老化上,也是人整体身体健康的一个反应。所以如果出现经常疲劳的情况,就要予以重视,可以经常食用一些楮实子,起到固本培元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