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花阿胶粥是怎么做的呢

    发布时间:2017-03-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古流传下来,我们都有特别爱喝粥的习惯,也很利于我们的身体,是养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粥之中种类也很多,比如说皮蛋瘦肉粥等等,小麦粥,功效主治,止消渴烦热,寒食粥,功效主治,主治益气,治脾胃虚寒,下泄呕吐,小儿出痘疮面色苍白,三米粥,功效主治,利小便,止烦渴,滋养脾胃,比如说凌霄花阿胶粥,凌霄花阿胶粥是一款养生粥谱,主要原料有阿胶等,适用于血虚之经闭,面色萎黄,那么,凌霄花阿胶粥是怎么做的呢?

凌霄花阿胶粥

原料为凌霄花、阿胶各10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制作方法:先将凌霄花加水煎汁,去渣取汁,加入阿胶、糯米同煮成粥。用法为每日1-2次,温热服。

凌霄花多皱缩卷曲,完整长约5厘米。萼筒钟状,长2厘米,暗棕色,萼齿先端不等5裂,裂片至萼筒中部,萼筒基部至萼片齿尖,有5条明显的纵棱线。花冠黄棕色,先端5裂,裂片半圆形,下部联合呈漏斗状。表面具棕红色脉纹。雄蕊4,着生在花冠上,2长2短,花药个字形,花柱1,气微香,味微苦而略酸。

凌霄为著名的园林花卉之一。其花朵漏斗形,大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且新梢次第开花,所以花期较长。凌霄花为藤本植物,喜攀援,是庭院中绿化的优良植物,用细竹支架可以编成各种图案,非常实用美观。也可通过整修制成悬垂盆景,或供装饰窗台晾台等用。药用价值:行血去瘀,凉血祛风。用于经闭,产后乳肿,风疹发红,皮肤瘙痒,痤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