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藜芦醇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白藜芦,是一种植物,它的用处不是很大,人们经常利用它,提取出一种醇类物质,这种物质叫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可降低血液粘稠度,抑制血小板凝结和血管舒张,保持血液畅通,可预防癌症的发生及发展,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缺血性心脏病,高血脂的防治作用,抑制肿瘤的作用还具有雌激素样作用,可用于治疗乳腺癌等疾病,那白藜芦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白藜芦

白藜芦的功效:白藜芦醇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在血液循环中,起到降低血液粘稠度,扩张血脉,抑制血小板凝结和血管舒张,保持血液循环畅通的作用。可以控制变胖与达到减肥。是懒人减肥选择一个不错的材料。退烧与止痛作用。也具有止烧,具有一定的解热和止痛活性,是生病的一种不错的“预防药”。

白藜芦的作用:心血管保护作用:调节血脂,抑制血小板凝集,促进纤维蛋白溶解,抗血栓形成作用。保护血管内皮,抑制内皮细胞增殖,保护血管平滑机细胞,抑制其增殖,抗白细胞作用。拮抗内皮素-1作用,抗低密度脂蛋白氧化的功能。抗血栓功能: 白藜芦醇可抑制脂氧合酶合成,产生的酶,防止血管中血液凝块的形成。

临床应用:临床治疗冠心病,降低发病率,有效地压制高脂肪的防治作用。白藜芦醇具有多种生物和药理活性,能够广泛应用于食品、美容、医药、保健品等领域。预防食物过敏: 日本研究人员通过动物实验中发现,红葡萄酒中含量丰富的白藜芦醇能够预防这种食物过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