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相信每个人肯定有吃过香瓜,没吃过的人也肯定听说过香瓜,不过我相信大多数人呢,都不知道香瓜蒂到底是什么,有什么用,我要告诉你们的是这种香瓜蒂也是一种重要的存在,它是中国中药家族的重要成分,可以用于人类多种疾病的治疗,接下来我们来讲讲香瓜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吧。

jpg

    香瓜蒂味苦性寒,有毒,瓜蒂苦、寒、有毒。可以入脾经和胃经,吐风痰宿食与常与泻水湿是它最重要的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的湿热、黄痘以及身体浮肿与喉痹等疾病的治疗,治疗时以煎制后服用或外用为主,具体用量应该遵守医生的药方,以免出现中毒症状。

牙痛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发生以后十分痛苦,在民间有“牙痛不叫病,疼起来真要命”的说法,这种疾病用香瓜蒂就能起到良好的治疗功效,在治疗的时候,可以把香瓜蒂炒黄研末,然后与麝香调合制成药粉,再用干净的棉花沾上药粉直接放在牙痛的部位上,用病牙咬住,就能起到良好的止痛作用。

综上所述香瓜蒂的用法用量很有讲究,如果过量服用就会引起中毒的不良反应,另外,体虚脾虚、胃弱、病后产后、失血及上部无实邪者不宜使用香瓜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