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胡桃肉状菌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7-03-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像有的人就非常喜欢吃胡桃,但是你们有没有听说过胡桃肉状菌,这一种菌类是以具体形式存在的,在人体上面有非常多的菌类,其实在我们的食物当中有的东西就是以菌类的方式存在的,比如说今天要给你们介绍的胡桃肉状菌,春、秋季在高温高湿、通风不良、发酵不好或土壤没有消毒的菇床、菇袋上,常成群生长,那接下来就跟你们具体介绍一下胡桃肉状菌吧。

胡桃肉状菌

胡桃肉状菌又名狄氏裸囊菌、脑菌、假块菌等,它的子囊果很像胡桃肉,所以被称为胡桃肉状杂菌,是髙温期发生的危害性很强的竞争性杂菌。胡桃肉状菌的分生孢子和子囊孢子可随风飞散,或经人和工具传播。子囊孢子可潜伏在菇房、床架和周围场地等环境中休眠,遇到适宜条件便重新萌发,产生危害。发生胡桃肉状杂菌的菇房,由于其休眠孢子的反复感染可在栽培中连年发生,因而危害严重。胡桃肉状菌菌丝白色、粗壮,侵染初期很难与平菇菌丝区别,如果在平菇发菌时或发菌期间已存在于培养料里,菌丝虽已发满菌袋却很难出菇,掰开菌袋,可以闻到一股刺鼻的漂白粉味;温度合适时,袋两头会出现胡桃肉状病原菌子囊果。

胡桃肉状菌也特别容易发生在二潮菇或春季出菇的菌袋上。如果胡桃肉状菌在脱袋覆土后侵染,病区内出菇少、菇小,严重时出现无菇区,在土层形成菜花状病原菌子囊果。该病菌喜髙温、髙湿,在20℃〜35℃时侵染力最强,培养基含水量达70%、菇房空气相对湿度达85%以上时,孢子迅速萌发形成菌丝。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