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柠檬水的做法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学校里,我非常喜欢自己制作柠檬水,而且还放在冰箱里冰冻,等拿出来之后,再加上一些蜂蜜,这样就会觉得很好喝,不过不知道大家会做吗,柠檬水一般指加有柠檬汁或泡有柠檬片的水,柠檬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美容功效,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那蜂蜜柠檬水的做法是什么?

蜂蜜柠檬水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到超市或水果店买一个新鲜的柠檬,以光泽较好为优,最好买所谓的进口柠檬,这样口感明显比国产的好。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纸巾擦干,放在冰箱里冻上两个小时,不要太久也不要时间太短,短了冻不透,久了切着太困难。用切片刀在干净的水果板上将柠檬切成薄片,一个柠檬约切15片到20片,这个过程要快,然后装入一个带盖的保鲜盒,最后加一些蜂蜜,就可以喝了。

放入冰箱冷冻室,需要使用时将开水晾凉或直接用矿泉(纯净)水等,以每杯水半片大小为宜,如用壶可以入一至两片。可以适当加入蜂蜜或冰糖等调味。不要用过热的水泡,那样会损失柠檬的香味和营养价值,在夏天和秋天这个方法可以让你一个柠檬喝上半个月可口的柠檬水。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美白护肤: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品,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清热化痰:柠檬也能袪痰。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强。夏季天气湿热,如果饮食上不加以注意,人体的内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可生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