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仁黑豆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仁黑豆,这种豆跟其他黑豆不怎么一样,因为它的特点是青仁的,而其他的黑豆的仁的白的,或者其他颜色,青仁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皮黑、仁青、种脐白色,籽粒圆润,被人们称为“黑珍珠”,黑豆有矮性或蔓性,株高约40~80公分,根部含根瘤菌极多,叶互生,3出复叶,小叶卵形或椭圆形,花腋生,蝶形花冠,小花白色或紫色,种子的种皮黑色,子叶有黄色或绿色,那青仁黑豆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青仁黑豆

该品种属中熟品种,植株高大,分枝能力强,根系发达,长势稳健,十分壮观,抗病,抗倒伏。结荚能力强,荚多粒大,每荚2-3粒,4粒荚占一成以上,鲜豆百粒重82—88克,干豆百粒重42--44克,产量高,一般亩产干豆200公斤左右,高产达250公斤以上,亩产鲜毛豆900公斤以上。籽粒油黑发亮,内仁碧绿,晶莹剔透,尤其是作鲜毛豆食用,其味更香,口感较好,风味独特。

青仁黑豆的功效与作用:青仁黑豆皮为黑色,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青仁黑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V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减少皮肤皱纹,保持青春健美。青仁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常食青仁黑豆可提供食物中的粗纤维,促进消化,防止便秘发生。治肾虚消渴:炒青仁黑豆,天花粉各等分,研末,面糊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7O丸,煮青仁黑豆汤送下,一日二次。

治肝虚眩晕:青仁黑豆和醋同放于牛胆中,悬于通风处阴干,取出后每晚服7粒,日久自愈。治阴虚盗汗:青仁黑豆衣15克、浮小麦15克,水煎服。治老人肾虚耳聋、小儿夜尿。治中老年白发:青仁黑豆适量,蒸熟晒干,反复几次,日服二次,每次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治各种非遗传性白发:青仁黑豆120克,米醋500克,以醋煮青仁黑豆如稀糊状,滤渣,以洁净牙刷蘸白醋,外刷毛发,日一次(皮肤病者不宜),治脱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