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夏威夷果,一般我是拿来当零食吃的,因为它太好吃,特别是泡过牛奶的夏威夷果,不过有人问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我想说孕妇是可以吃的,因为它的营养对胎儿很好,夏威夷果又名昆士兰栗、澳洲胡桃、昆士兰果,是山龙眼科植物的一属,在众多的干果之中,澳洲坚果的经济价值最高,素来享有“干果之王”的誉称,那么夏威夷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孕妇能吃夏威夷果吗

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也称澳洲坚果或火山豆,味道香甜可口。夏威夷果营养成分极其丰富,其含油量高达~80%,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维生素B1、B2和氨基酸,有干果皇后的美味食品,当然,夏威夷果的作用不仅表现在营养价值方面,其调剂血脂的作用也很好,格外适合老年人或血脂不好人的滋补食品。

功效:降血脂:它有调节血脂、血糖的营养价值,可有效降低血浆中血清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经常食用夏威夷果具有软化血管,降低心脏病、高血压发病率的作用,对人体健康十分有益。美容护肤:夏威夷果中含有的多种植物精华对肌肤可以起到保湿、增加活力的作用,尤其富含日常饮食中缺乏的,对人体有重要作用的叶酸、核黄素,对女性保健美容有显著功效。

夏威夷果的副作用:夏威夷果营养丰富,味道甘美,被广泛采用,制西饼及蛋糕。亦可用以佐膳及送酒。不过,吃果仁亦对人有不好之处。由於果粒坚硬,消化力弱人士稍稍多吃,会觉梗胃。嚼碎吞咽时,容易呛喉,而果屑藏存喉间摺壁内,会胀大发臭,颇难清理。果仁经烘香或油泡后,可提升口感,但却偏向燥热,引发豆豆喉痛痔疮。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