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冬虫草食用方法

    发布时间:2017-03-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是田间经常可以看见的,但是,一般人看见它的反映是什么呢,会怕吗,那所谓的蛤蟆油和蛤蟆又是什么关系呢?蛤蟆油,在以前是特指雪蛤油、林蛙油,不过目前,这个名词一般泛指各种蛙油,所以药名称也称为哈蟆油,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而并非脂肪。那么蛤蟆油冬虫草食用方法是怎样的呢?

哈蟆油冬虫草食用方法

冬虫草是冬虫夏草的简称,属于虫草的一种,是麦角菌科真菌,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其前沿的理论、独特的配方、专属的定位走在了前端。主要分布在中国西藏、青海省为主,四川和云南,韩国部分地区有此菌类。

冬虫草不是虫,也不是草。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蝙蝠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有调节免疫系统功能、抗肿瘤、抗疲劳等多种功效。真正的冬虫草均为野生,生长在海拔3000米至5000米的高山草地灌木带上面的雪线附近的草坡上,对自然环境要求高。夏季,虫子卵产于地面,经过一个月左右孵化变成幼虫后钻入潮湿松软的土层。

蛤蟆油的食用方法,人参蛤蟆油将人参(生晒参或红参)水煎,过滤出水煎液,冷却后用来浸泡蛤蟆油。泡开之哈士蟆油加适量糖(亦可不加),放入锅内蒸熟,冷却后服用。人参哈蟆油具有人参和蛤蟆油双重营养保健作用,是比较好的哈士蟆油食用方法。

凉拌蛤蟆油哈士蟆油泡开蒸熟冷却后,加入酱油、辣椒粉、醋、糖、味精等调味品,拌匀后作为凉拌菜或小菜,早餐食用。凉拌蛤蟆油没有腥味,适合一些不愿吃甜食的人。

蛤蟆油菜汤在汤菜里加哈蟆油增加营养价值,调整口味。菜汤、肉汤均可加入蛤蟆油,汤菜需在烧好之后加入蛤蟆油。

蛤蟆油米粥小米、大米及其他米类做成米粥,在粥熟之后加入泡开之蛤蟆油,煮10分钟,即成蛤蟆油粥。蛤蟆油粥能增加粥饭的营养,又能改变哈蟆油的适口性。

蛤蟆油筋饼泡开哈蟆油,用纱布包紧挤压过滤,使哈蟆油变成细碎胶冻块,加入面粉揉均匀,制成筋饼营养好,松软可口。

蛤蟆油面条用泡开并挤压过滤的蛤蟆油和面,压成面条,韧性大,耐水煮(长时间水煮不会煮碎),食用滑润可口,别有风味。

吃冬虫夏草,最好的方法是炖汤:一般将冬虫夏草和老鸭一起用小火炖1~2小时。当然,也可以单纯地用冬虫夏草炖水喝。如果冬虫夏草要和其他中草药一起煎服,最好把冬虫夏草单独用小火煎1个小时,然后再把其混合到快煎好的药液中,以免其有效成分被其他药渣吸附了。当然,不管是哪种服用方法,最后都可以将冬虫夏草整条吃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