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秋葵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如果没有把它切开,我以为它是青椒呢,当它被切开时,才发现它里面好奇怪啊,不过它的吃法很多,秋葵亦称黄秋葵、咖啡黄葵,俗名羊角豆、潺茄,而在中国江西省西部的萍乡,当地人称之为“洋辣椒”,秋葵性喜温暖,原产地为非洲今日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亚洲热带,中国栽培不多,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那么秋葵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秋葵的做法大全

凉拌秋葵做法:把秋葵去蒂,小米椒和大蒜切末。锅中烧开水,放入秋葵炒3分钟。焯好的秋葵放入凉水中浸泡一会,取出从中间对半剖开。在小米椒和蒜末中放入生抽、醋和白糖拌匀,如果口重的话也可以加少许盐。锅中放适量油烧热后浇倒在碗中炸出香味。把炸好的调味料和秋葵一起拌匀即可。

秋葵蛋羮做法:鸡蛋打散,加少许盐和橄榄油,冲入温水(别太烫,也不要是冷水)边倒边搅拌。蒸锅水煮开。把蛊盖上盖放入蒸锅,转小火蒸十分钟。这样蛋羹光滑平整。蛋羮成型,摆上切片秋葵,再蒸2分钟。根据喜好,滴入生抽调味,趁热开吃。秋葵炒肉做法:秋葵洗净切片开水绰下。青椒切块红椒切丝。葱姜切丝五花肉切片。热火放油放入五花肉炒至微黄放入葱姜,料酒,酱油,炒至上色。倒入绰好水的秋葵和青红椒翻炒。放入适量盐和味精翻炒均匀即可。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秋葵。适合胃炎、癌症、胃溃疡、贫血、消化不良食用,特别是青壮年、运动员、护肤女士、男士更应该多吃。禁忌人群:秋葵属于性味偏于寒凉的蔬菜,胃肠虚寒、功能不佳、经常腹泻的人不可多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