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的苦杏仁有毒吗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生活中的坚果出现的频率愈发的高了,但是部分的坚果其实多食是有部分成分对与我们的身体是有损害的,所以我们要对他们的有毒成分进行研究,代表的就是苦杏仁,别名:杏仁,为蔷薇科植物山杏,夏季采收成熟果实,除去果肉及核壳,取出种子,晒干,主治功能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用于咳嗽气喘,胸满痰多,血虚津枯,肠燥便秘,主产内蒙古、吉林、辽宁、河北、山西、陕西,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那么,常吃的苦杏仁有毒吗?

苦杏仁有毒吗

日常生活中,杏仁有两种,一般人们用来煲汤的是南杏,也就是甜杏仁,北杏就是苦杏仁,常被中医用来与其他中药搭配,治疗感冒、咳嗽、气喘、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症。杏仁的毒性一般在外皮和杏尖部位,有经验的老药工在熬药之前都会去皮去尖。

一般来说,苦杏仁有微毒,毒性来自于苦杏仁甙和苦杏仁甙酶,遇水后产生的氢氰酸是引起中毒的罪魁祸首。这种物质可以阻断细胞的呼吸链,妨碍ATP的产生。每100克苦杏仁中所含的苦杏仁甙可以分解释放出氢氰酸100-250毫克,而60毫克氢氰酸就可以置人于死地。所以,如果吃下不经处理的杏仁,特别是苦杏仁,中招的风险很大。

另外,成人一次性口服生苦杏仁40-60粒可中毒,50-100粒可致死。通过小白鼠的实验换算证明,人口服苦杏仁55颗,含苦杏仁甙约1.8克,会导致死亡,所以55颗是死亡分界点。专家提醒,吃苦杏仁一天不能超过10个,尤其是不能生吃未经处理的苦杏仁。

苦杏仁有苦味,比西瓜子大一些,顶端尖,基部钝圆而厚,左右略不对称。甜杏仁味淡甘,大而扁,基部略对称。从口味上看,甜杏仁吃起来甜丝丝的。一般来说超市里卖的是甜杏仁,一些杏仁茶和杏仁露也都是甜杏仁制作成的。甜杏仁其实也含有苦杏仁甙,只不过毒性量比苦杏仁要少很多,但也不主张一次性多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