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雪莲果的做法大全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雪莲果,名字听起来很好听,但是当你看到它的长相的时候你会大吃一惊的,因为它的形状跟地瓜长的很像,雪莲果,菊薯的别称,在中国四川被称作“万根苕”,是一种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的安地斯山脉,安地斯山脉的居民栽种这种植物做为根茎类蔬菜食用,菊薯的块根含有丰富的水分与果寡糖,尝起来即甜又脆,也可以当做水果食用,那雪莲果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雪莲果的做法大全

雪莲果水果沙拉:三种水果洗净去皮切小块。值得注意的是,雪莲果含有一种化学成分——单宁,又称鞣质。雪莲果被切开和去皮后,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变成褐色。变色的原因是由于氧化作用,单宁中的酚类产生醌的聚合物形成褐色素,也就是黑色素。为了防止变色,可将去皮切开的雪莲果放在清水中浸泡,使其与空气隔绝,可防止氧化变色。直接淋上酸奶即可享用啦。

雪莲果馅饺子做法:雪莲果削皮:削皮好的雪莲果洗干净,切块备用。胡萝卜,雪莲果拌碎,备用。拌碎好的胡萝卜,雪莲果加入肉碎,盐,胡椒粉和几粒味精,拌匀。拌匀到这样就可以了,这时候就可以开始包饺子了。包好的饺子第一种食法:蒸:这是蒸好的饺子,喜欢醋的朋友沾点陈醋吃也不错哦。第二吃法:煎:煎的饺子比蒸的更香。反正看自己喜欢什么吃法就做那个了。

雪莲果长扁豆炒杂蔬做法:雪莲果,长扁豆,鸡腿菇,胡萝卜洗净,切小。胡萝卜先放在热油里煸熟,取出。锅里的油开始炒长扁豆,炒到基本熟后放入鸡腿菇,胡萝卜,一起炒。炒3分钟左右放入雪莲果,玉米粒,青豆,盐一起炒1-2分钟后出锅装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