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芦根部图片长什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听说过藜芦这一种药材,因为它在我们经常说到的用药禁忌中非常常见,总是会说到它不能和哪一些药材一起使用,会引起一些其他的意想不到的后果,藜芦,百合科藜芦属的植物,多年生草本,生于海拔1200-3300米的山坡林下或草丛中,产中国东北、山东、河南、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湖北、四川和贵州,也分布于亚洲北部和欧洲中部,那么,藜芦根部图片长什么样呢?

藜芦根部图片

藜芦根茎圆柱形或圆锥形,长2-4cm,直径0.5-1.5cm,表面棕黄色或土黄色,顶端残留叶基及黑色纤维,形如蓑衣,有的可见斜方形的网眼,下部着生10-30条细根。根细长略弯曲,长10-20cm,直径0.1-0.4cm,黄白色或黄褐色,具细密的横皱纹,体轻,质坚脆,断面类白色,中心有淡黄色细木心,与皮部分离。气微,味苦、辛,有刺喉感,粉末有强烈的催嚏性。

干燥根茎,短粗,表面褐色。上端残留叶基及棕色毛状的维管柬。须根多数,簇生于根茎四周,长12~20厘米,粗约3毫米。表面黄白色或灰褐色,有细密的磺皱,下端多纵皱。质轻易折断,断面白色、粉质,中心有一淡黄色纤细的木质部,易与皮部分离。味苦辛。以根粗坚买,断面粉性看为佳。全国大部分地区有产。

降压作用:产黑藜芦根的初提液,藜芦根浸膏的水溶液及精制品的醇溶液,经过多种麻醉动物实验均证明具有明显而持久的降压作用,无急速耐受现象,在降压的同时伴有心率减慢、呼吸抑制或暂停。黑藜芦对家蝇有强大的毒杀效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