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拳参口服液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3-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一辆开往东北或者从东北出发去外地的火车里,都会叫卖东北的特产,这其中肯定有几个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说人参,人参是东北的三大宝物之一了,有很多品种,我们就介绍其中的一个叫做拳参,拳参,属蓼目,蓼科多年生草本,高50~90厘米,根茎肥厚扭曲,外皮紫红色,茎直立,单一或数茎丛生,不分枝,根生叶丛生,有长柄;叶片椭圆形至卵状披针形,长12~18厘米,宽25~6厘米,先端短尖或钝,基部心形或圆形,那么,三味拳参口服液的作用是什么?

jpg

主要成分:白头翁、黄连、黄柏、秦皮。性状:本品为棕黄色液体功能主治:疏利气机、透达瘟邪、宣化湿浊。主治禽传染性腺胃炎、肌胃角质膜炎。剖检症状:病鸡腺胃病变具有特征性。病鸡腺胃肿大如球状,呈乳白色,仔细观察可见灰白色格状外观;切开见腺胃壁增厚、水肿,指压可流出浆液性液体,腺胃粘膜肿胀变厚,乳头肿胀、出血、溃疡,有的乳头已融合,界限不清。

中药拳参治热泻热痢。拳参既能清热解毒、又能凉血止痢,且兼涩肠止泻之功,可单独制成片剂使用,治疗赤痢脓血,湿热泄泻可配银花炭、白头翁、秦皮及黄连等同用。中药拳参治血热出血。拳参苦而微寒,入肝经血分而能凉血止血,常与贯众、白茅根、大蓟、生地等同用,治疗血热妄行所致的吐血、衄血、崩漏等出血证。

中药拳参治痈肿瘰疬,毒蛇咬伤。拳参苦泄寒凉,能清热解毒,凉血消痈,消肿散结,故常用拳参捣烂敷于患处,或煎汤外洗,治疗疮痈肿痛、瘰疬、痔疮、水火烫伤、毒蛇咬伤等证,亦可配其他清热解毒药同用。中药拳参治热病神昏,惊痫抽搐。拳参苦寒入肝,镇惊息风,多与钩藤、全蝎、僵蚕、牛黄等配伍,用治热病高热神昏,惊痫抽搐以及破伤风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