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银耳莲子汤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肯定知道红枣是对人体来说很补的东西,银耳也一样,莲子当然也不例外啦,但是它们煮在一起的时候你们有吃过吗,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大家平时在家都喜欢煮红枣银耳汤来喝,常喝可以增强人体抵抗能力,很多人知道食用红枣莲子银耳汤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能够说出红枣银耳莲子汤的功效的人却不是很多,为了让大家更加详细的了解莲子银耳汤,我将它的功效与作用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有帮助。

jpg

    银耳具有强精、润肠、补肾、补气、和血、益胃、强心、壮身、提神、补脑、美容、嫩肤、延年益寿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肺热咳嗽、肺燥干咳、妇女月经不调、胃炎、大便秘结等多种病症。它可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它也是一味滋补良药,食用特点是滋润而不腻滞,具有补脾开胃、益气清肠、补脑、安眠健胃、养阴清热、润燥的功效,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非常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再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因此是减肥的最佳食品,它所含有的膳食纤维有助于胃肠蠕动,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那么从以上得出红枣莲子银耳汤的功效我们就可想而知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