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的做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7-03-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是包含很多有益于身体内元素吸收的一种蔬菜,不仅因为具有非常清香的香味而因此吸引了许许多多的爱好者,而且对于我们日常生活的养生保健有着很重要的作用,秋葵也的确有着很高的功效和价值,秋葵又名羊角豆、咖啡黄葵、毛茄,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百姓青睐,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秋葵的做法有哪些吧?

jpg

白煮秋葵这道菜需要秋葵200g,辅料有酱油适量、盐适量,放入烧开的水中,水里放少许盐,煮2分钟左右捞出过凉水最后配上酱油即可。除此之外,五花肉炒秋葵,味道非常的棒。做法是把五花肉切薄片,放油,生抽,姜末,少许糖调在一起,和匀,腌制约10分钟。秋葵打斜切厚片,大红椒切条,蒜拍碎,剁成蒜末待用。放油,待油热将五花肉放入其中,炒至8分熟装起。余油放入大红椒和秋葵,翻炒片刻,倒入生抽,糖,翻炒。出锅前倒入五花肉,再翻炒片刻,起锅。

秋葵厚蛋烧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具体的步骤是先在锅里烧开水,把秋葵煮一下,煮到颜色变得翠绿,还保持脆的口感的时候捞出冲冷水。秋葵去头去尾巴尖,尾巴可以直接塞嘴里吃了,同时在小碗里打好鸡蛋,加牛奶和盐搅拌均匀。不沾的平底锅或厚蛋烧锅小火烧热,倒一小滴油,大概手指肚那么大。用纸巾把油擦满整个锅底。倒入三分之一的蛋液,轻轻转动锅铺满锅底。在蛋液上层还没有全部凝固的时候把两根秋葵排成一条直线放在蛋皮的一侧,也可以用四根秋葵做双秋葵厚蛋烧。

接下来开始卷蛋皮吧!用铲子把秋葵那一侧的蛋皮挑起来,然后卷起来。把蛋卷放到锅中间。把蛋卷放到中间后,在空出来的地方再次倒蛋液(半圆形),转动锅铺满锅底。在蛋液上面没有完全凝固的时候开始卷啊卷,卷好记得热一下定型。同样的方法做最后一层,卷好后同样把蛋卷各面加热定型。出锅后不要马上切,等不烫手再切,厚蛋烧比较容易保持形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