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价格有没有浮动呢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秋葵是我们部门家里都会种上一些的蔬菜,它的味道虽然有些人不喜欢,但是喜欢的人也很多,就算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来制作,只是简单的凉拌都能给它赋予很有意思的色彩,秋葵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也叫黄秋葵、咖啡黄葵,俗名羊角豆、潺茄,果荚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那么,秋葵价格有没有浮动呢?

秋葵价格

秋葵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荚,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特点是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近年来,在日本、台湾、香港及西方国家已成为热门畅销蔬菜。中国江西省的萍乡以及国内南方地区有种植,因其长相酷似辣椒,又称洋辣椒。性喜温暖,原产地为非洲今日埃塞俄比亚附近以及亚洲热带。目前在欧洲、非洲、中东、印度及东南亚等热带地区广泛栽培。

秋葵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维他命A和B群、钙、磷、铁等,以及含有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一定帮助。对治疗咽喉肿痛、小便淋涩、预防糖尿病、保护胃黏膜有一定作用。嫩荚果呼吸作用强,采后极易发黄变老。如不能及时食用或加工,应注意保鲜。如嫩荚发暗、萎软变黄时,应即处理,不可再贮藏。

秋葵籽以及黏性物质具有补肾填精的作用,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特别适宜患有前列腺疾病、肾虚的患者,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有植物伟哥的美誉。秋葵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不仅对皮肤具有保健作用,且能使皮肤美白、细嫩,秋葵同时富含类不萝卜素和β-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皮肤,减少自由基损伤。

目前,黄秋葵大量上市,记者昨日走访南安市场发现,南安市面上的秋葵价格大跌,每500克仅售四到八元。早些年,秋葵还是在餐馆酒店才吃得到的稀罕菜,价格一度飙到三十元/每五百克。这两年,不少市民都发现,黄秋葵已从贵族菜变成了平民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