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谷维素能长期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海边的晚上,找一个平房屋顶,看着天空的星星,和蛐蛐儿聊天,享受着微风吹拂,慢慢进入梦乡的生活是何等惬意,可这样的生活与我渐行渐远;小的时候羡慕长大后可以自己做主,长大以后我是多想回到从前;长大了,工作上、生活上的烦心事越来越多,相信也有不少人都出现了失眠多梦的情形,而今天要介绍的谷维素,对睡眠还真有一定帮助,下面,一起来看谷维素能长期吃吗?

谷维素能长期吃

谷维素是阿魏酸与植物甾醇的结合脂,它可从米糠油,胚芽油等谷物油脂中提取。谷维素主要存在于米糠油及其油脚中,米糠层中谷维素的含量为0.3~0.5%。在诸多植物油料中,如玉米胚芽油、小麦胚芽油、稞麦糠油、菜籽油等,以毛糠油谷维素含量最高,所以谷维素大都是从毛糠油中提取。其外观为白色至类白色结晶粉末,无味,有特异香味,加热下可溶于各种油脂,不溶于水。

谷维素主要改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改善内分泌平衡障碍及精神神经失调,因此对神经衰弱症患者具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同时能稳定情绪、减轻焦虑及紧张状态,并改善睡眠;还常用于经前期综合征、更年期综合征的辅助治疗。

谷维素虽对失眠、神经衰弱症患者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但对于重症失眠的患者作用甚微。因此重症失眠在临床的调治中,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用谷维素片、维生素B1片和维生素B6片、纯中药制剂九味神安胶囊等进行综合调治,会取得快速、有效的理想疗效。在用量上,建议失眠者可以每晚睡前口服2-3片,获效后即可逐渐过渡到每晚2片的维持剂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