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最有营养呢

    发布时间:2017-04-0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购买一些豆浆的时候,可能多半看见的都是黄色的,但是在这里要告诉大家其实还有一种豆类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那就是黑豆,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黑豆又名橹豆、黑大豆等,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外皮黑,里面黄色或绿色,黑豆性喜温暖,耐高温,生育适温18~30度,播种法繁殖以颗粒大而饱满、色泽乌黑发亮者为佳,根据中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发现,黑豆皮提取物能够提高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带皮食用黑豆能够改善贫血症状,那么,黑豆怎么吃最有营养呢?

黑豆怎么吃最有营养

黑豆一般可分为乌皮青仁豆和乌皮黄仁豆。乌皮青仁豆,又叫绿心豆,种皮乌黑、仁肉青色而得名。此品种所以名贵,主要是蛋白质、维生素、铁质等含量极为丰富,药用价值很高,在中医用药上属于滋补佳品。据中医药理记述,它有养阴补气,滋补明目,祛风防热,活血解毒,以及乌须发等药用。可内服,也可外用,单独食用有效果,与其他药物配合使用,作用更大。《本草纲目》中仅用乌豆作单方治病的处方就达59条之多。

黑豆制豆浆,煮熟喝,可止自汗。黑豆衣10克,浮小麦10克,治阴虚盗汗,自汗,尤其是热病后虚汗。黑豆15克,黄芪10克,或加浮小麦6克,可止盗汗、自汗。黑豆同塘虱鱼,煮汤食用,治老人腰疼。黑豆同鲤鱼煮汤食用,治脚气水肿。黑豆250克,黄酒750克,水煎分作数次服食,治胎动不安、腰疼。

黑豆30克,浮小麦30克,水煎服,治盗汗眩晕。黑豆30克,红花6克,水煎冲红糖100克,温服治经闭。黑豆炒熟研末,每次10克,用苏木10克煎汤送服,治室女经闭。黑豆、红糖各30克,薤白1把,水酒4杯,水6杯同煎,空腹时顿服,治血丝虫病。黑豆500克,煮浓汁冷饮,解藤黄、斑蝥中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