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里面变红还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曾经它是父辈们的主食,导致现在爸爸在看到它以后,就直摆手:你们吃,我不吃了;它是红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瓜,小时候我常常把红薯和马铃薯混淆,因为知道马铃薯长芽了就不能吃,所以红薯也不敢随意吃了;可是,最近天气变暖,家里的芋头也长芽了,那么,你知道芋头长芽了还能吃吗?芋头里面变红还能吃吗?我们一起来看。

芋头里面变红还能吃吗

芋头性甘辛、性平、有小毒,归肠、胃经;具有益胃、宽肠、通便、解毒、补中益肝肾、消肿止痛、益胃健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添精益髓等功效;主治肿块、痰核、瘰疬、便秘等病症。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调整人体的酸碱平衡,产生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作用,还可用来防治胃酸过多症.

芋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去皮芋头和去皮土豆一样,之所以发红或发黑,是因为含有一种叫鞣酸的植物天然成分,鞣酸与空气中的氧,被氧化才变色。除了颜色不雅以外,并不产生有毒有害成分,不用过分紧张。

除了土豆发芽后会产生毒素,坚决不能吃外,不少植物发芽后还很好吃,如黄豆芽、绿豆芽、发芽豆(蚕豆)等等,花生发芽后也能做好菜吃。芋头发芽并没有毒素产生。还有一些种子发芽后也不能吃,如瓜子发芽后会变得极苦,但小麦发芽后用来制作麦芽糖。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