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您品尝一杯续断杜仲茶

    发布时间:2017-04-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很多的一些茶都是由一些中药材来泡制的,不只是我们普通常见的一些药材,还有一部分是只有到中药店或是医院里面才能买到的一些,比如说我们的续断杜仲茶,原料:续断5、杜仲3、牛膝3、木瓜3、花茶5,用法:用前几味药的煎煮液350泡茶饮用,冲饮至味淡,功能:补肝肾,祛风湿,用途:腰痛、腿脚酸软,风寒湿痹痛,那么,请您品尝一杯续断杜仲茶。

续断杜仲茶

续断原名还魂丹,它是一味补肝肾、续筋骨的常用药,之所以名曰还魂丹,是传说用它有起死回生的奇迹。续断因能续折接骨而得名,早见于《神农本草经》,属于上品。一名龙豆,又名属折。后世常以续断和他药配伍。

续断对于各种风湿病,关节酸痛,不论是外感,或是内伤,都能使用。只是配伍药不同。对于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川断并不能止其疼痛,在控制炎症肿痛的基础上,早期使用川断与接骨木,可以保护骨质。

药用杜仲,即为杜仲科植物杜仲的干燥树皮,是中国名贵滋补药材。其味甘,性温。有补益肝肾、强筋壮骨、调理冲任、固经安胎的功效。 可治疗肾阳虚引起的腰腿痛或酸软无力,肝气虚引起的胞胎不固,阴囊湿痒等症。在《神农本草经》中被列为上品。

现代研究杜仲具有清除体内垃圾,加强人体细胞物质代谢,防止肌肉骨骼老化,平衡人体血压,分解体内胆固醇,降低体内脂肪,恢复血管弹性,利尿清热,广谱抗菌,兴奋中枢神经,提高白血球药理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