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粥图片及其做法功效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经常会在一些老人的嘴里听说燕窝粥是大补的好东西,燕窝比较适合哪些群体食用呢?烧伤病人或放化疗后的病人在康复期食用,可以帮助损伤细胞的修复和重建,燕窝含有胶原蛋白和矿物质,因此也被用在各种美容化妆品中,燕窝主要含的是水溶性蛋白质,以及甘氨酸等氨基酸,氨基酸是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能促进细胞组织的生长和再生,我们能结合燕窝粥图片一起来了解一下燕窝粥的做法和功效。

jpg

烹调燕窝的方法,最好是文火隔水炖,不过事前的准备也很重要。要把燕窝洗干净,主要就是浸洗。刚开始浸泡1-2小时的水是要倒掉的,期间要清理其中的燕毛等杂物;然后用清水再浸泡1-2小时,这个时候浸泡的水量要控制,一般到燕窝表面过一点已经足够。最后,连浸泡之水一起用文火隔水炖,保留燕窝的原汁原味以及营养。急用燕窝的时候,也可以用温水进行浸洗,可以在30-40分钟内取用,不过这个速成的方法并不适合血燕。清炖的时间由两个因素决定。一是取决于燕窝本身的品质,要看燕窝的厚薄、干湿度而定,一般是6-8小时即可,如果是血燕的话,则要花上双倍的时间;二是取决于人的体质,为了方便吸收,体质较弱者,例如老人、病人,炖燕窝的时间要多于常规1小时,即7-9小时。当成品软滑而有弹性、晶莹透亮、夹起来软而不断的时候为最佳。

中医认为燕窝:"养阴润燥、益气补中、治虚损、咳痰喘、咯血、久痢,适宜于体质虚弱,营养不良,久痢久疟,痰多咳 嗽,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肺结核、咯血吐血和胃痛病人食用。现代医学发现,燕窝可促进免疫功能,有 延缓人体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总的来说,燕窝具有保建和医疗的功效:滋阴润肺补而不燥;养颜美容 使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益气补中促进血液循环,增进胃的消化和肠道吸收力。治疗肺阴虚、咳嗽、盗汗、咯血等症;治疗胃气虚、胃阴虚所致的反胃、干呕等症,治疗气虚、多汗、尿多等症。燕窝作为天然滋补食品,男女老少都可食用。

燕窝能促进细胞分裂(不会分裂癌细胞),刺激淋巴腺细胞,促进肾脏发育,有免疫抗菌作用,维护青春活力。燕窝无论产地、无论级数都有同等功效。燕窝最好用脱皮的老鸡炖食是最佳配搭。燕窝还有“家燕”和“屋燕”,是聚居于古老大屋中筑巢而成的。燕窝在元朝才入药,燕窝能透过皮肤保持青春,燕窝含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份、磷、钙、铁、钾等营养成份,是爱好滋补的人士所喜爱的清润极品。医学上面认可的具有滋阴养颜、止咳治喘、补肾益气等药用价值的燕窝产自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这两个顶级产地。市面上消费者口碑最好的老牌燕窝,一家是北京同仁堂,另外一家是福临门,这两家品牌都是源自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的优质上乘燕窝。如果是送礼,可以选择同仁堂的,包装比较漂亮,但是价格贵很多;如果是自己家人用的,选择福临门的较为实惠,质量也很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