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多久吃一次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又到春天,耳畔又响起小燕子的曲调;每每这个时候,总会想起姥姥家屋下的燕儿窝,每年暑假,我都会回去与它为伴,看着大燕不辞辛劳,看着小燕嗷嗷待哺,看着看着,看到了我当母亲的年纪,也明白了天下所有母亲的心;燕窝,是我们熟知的名贵滋补品,具有滋阴润燥、美容养颜、补肺养阴、补虚养胃等功效,每天适量食用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是能起到比较好的滋补作;那么,燕窝多久吃一次比较好?

燕窝多久吃一次比较好

燕窝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润燥、美容养颜、补肺养阴、补虚养胃等功效,每天适量食用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也是能起到比较好的滋补作用,可是,燕窝天天吃可能会造成其营养吸收不全,不建议每天都吃燕窝。一方面由于燕窝的价格成本是比较高的,天天吃可以说是一种奢侈,而且天天吃燕窝,身体对于其营养成分的吸收是不完全的,从中医养生保健原则来看,用燕窝食补也是要注意循序渐进,不宜过于频繁和过多进食,所以不建议每天都吃。

一般来说燕窝每隔2天或3天吃一次就好。三天食用一次燕窝中所含营养人体能吸收95%,而两天一次能吸收100%,每天食用一次能吸收90%。所以隔上2天或3天食用可以更多的吸收燕窝中的营养。如果说吃燕窝的频率是一个月2-3次,那可能吃3个月、4个月都不会有什么效果,或者是在吃之后的那2-3天里有短暂效果。如果想要达到好的美容滋补效果,每个月的食用次数要不少于10次,每周不少于2-3次。

一天食用干燕窝不超过3-5克。希望通过吃燕窝达到好的滋补或是美容效果的人,每次的用量不少于干燕窝3-5克,即食燕窝20-30克。燕窝虽然是高级滋补品,食用之后人体也比较容易消化吸收,但是,任何滋补品想要看到效果,都是需要时间,要坚持长期食用的,燕窝也是一样,至少连续吃3-5个月,才可能看到功效。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