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肾菜红秋葵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4-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当今社会,已经有很多的菜品不但但只是用来填饱肚子了,它们为了一个特定的目的所做的菜也出现了很多,例如茶膳药膳等,今天我们介绍一道补肾菜红秋葵,红秋葵,见过的人应该不多吧,我们常见的都是绿色的秋葵,那么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接下来让我们具体看看这道补肾菜红秋葵。

补肾菜红秋葵

红秋葵可炒食、煮食、凉拌。切片裹上玉米粉油炸,洒上面包碎末或粘上面糊油炸,风味都很好。还可利用其黏滑的汁液与番茄一起做成调味汁,也可腌渍或加上莳萝、辣椒等制作泡菜。其嫩叶也可作绿叶蔬菜烹饪,因叶有毛,烹饪时宜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炒食。其花及嫩芽可用于煮汤,别有风味,但花朵柔嫩、不宜久煮。成熟的秋葵种子富含各种矿质元素,可以作为干豆食用,可加工磨碎制高蛋白粉,或烧烤后再磨研成粉,作为咖啡的代用品或添加剂。此外,还可提取油脂。

红秋葵含有营养价值很高的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其含量高于一般蔬菜和水果,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老少皆宜,对青壮年和运动员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的作用极大。红秋葵食用方法多样,可以凉拌、做汤、单炒,或与青椒、鸡蛋、肉类等一起烹调。红秋葵嫩果汁液中含有果胶、牛乳聚糖、阿拉伯树胶等,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之功效,被誉为人类最佳保健蔬菜之一。

红秋葵的做法之“炒”——红秋葵炒鸡蛋,材料,红秋葵、鸡蛋、青辣椒、盐、食用油。做法,准备好所有材料后,将红秋葵清洗干净,然后锅里烧开开水,加入一点盐和油,将红秋葵焯水。将焯过水的红秋葵切成小段,青辣椒也切小,将鸡蛋加入适量的盐打散。炒锅烧热,加入适量油,将打好的鸡蛋放入,炒好后用碗盛起备用。再起油锅,将红秋葵和辣椒放入一起翻炒,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最后加上炒好的鸡蛋翻炒均匀即可。

红秋葵的做法之“炸”——油炸红秋葵,材料,红秋葵、鸡蛋、面粉、淀粉、花椒、盐、花生油。做法,将红秋葵用水冲洗干净后,切去蒂,再把它剖开或切段。鸡蛋打散,加入少量的水,把适量的淀粉和面粉加入鸡蛋液中(淀粉:面粉=1:2,充分搅拌均匀。将红秋葵放入蛋糊中,拌均匀。把锅烧热,加入适量的花生油和少许花椒,大火把油烧热后,转中小火,然后下秋葵炸。秋葵一面炸至金黄后,翻另一面,待两面都炸好了,即可出锅沥油。

红秋葵的做法之“凉拌”——凉拌红秋葵,材料,红秋葵、蒜头、酱油、香油、醋、盐。做法,将红秋葵洗净去蒂,然后对半切开,蒜头去皮拍碎称蒜泥。在锅中烧开水,加如一点食用油和盐,把秋葵放入焯水3分钟,去涩,然后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将秋葵捞出控干水分,装盘,加入蒜泥,然后再加入盐、香油、生抽搅拌均匀即可,你也可以更具自己的口味加入其它的调味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